English

孰轻孰重

2000-03-21 来源:生活时报 沈月 我有话说

甫一上任便带队开打比赛,中日对抗赛我们当然不能拿来作为评判米卢执教能力优劣的标准,但那如同猫戏老鼠的比赛场面,还是让人不得不对中国足球多了一分忧虑,只不过晚一年开展职业联赛,差距竟如此之大!中国足协这些年也确是想了不少招,钱赚了,人富了,但比起足球水平的提高来什么东西更重要呢?

小事聪明、大事糊涂,有外人这样评价我们中国人,此话有失偏颇,但确实有例为证。“渝沈疑案”尽管结果与人们的预想相同,但中国足协聪明的将公布时间安排在联赛开始的前一天,让老记们没功夫再纠缠此事。可就为了折腾这事,中国足协也搁下了不少好事儿。

李嘉诚长江实业的合作伙伴TOM.COM近日宣布出资1000多万元人民币赞助甲A联赛,还赞助了中国足协的官方网站,但是这个雄心勃勃的合作网站却还无法做到在联赛中为媒体球迷提供简单的比赛消息、教练评球、赛场技术统计,而这一点中国篮协本赛季在他们的bsgb网站上已做得很好。究其原因据说是因为中国足协的人事精力都用在了“渝沈疑案”上。

以上种种也许已是旧话,因为我们明明已经听到了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的战鼓声——中北美赛区已开战事。而中国足协近期也已与同组的其他国家定好了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的赛程,中国队首战是在明年4月22日,迎战马尔代夫。为备战世界杯赛,米卢还要求国家队打更多的国际比赛,但日程又会与国内联赛相冲突,霍顿就说,如此,国家队员太累了。联赛与世界杯孰轻孰重,看来中国足协还需与米卢斟酌清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